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女人vs社会_part2

我有蛮多朋友都是未婚怀孕,然后,因为有了孩子而结婚。
所谓的shot-gun marriage。
我不是不赞同未婚怀孕,而是,我不同意为了肚子里的孩子而要男人“负责任”。
利用“责任”这两个字来绑住男人,男人就不会式着逃跑么?即使躯壳不逃,心也会逃吧。
结了婚,任何一方都可能行为出馗,也可能两个人都遗憾自己一生就这样没有了自由、要为家庭而放弃理想。
这样的婚姻真地会快乐吗?
如果,你的男人一心一意爱着你,即使老了,爱情可能变成单纯的依赖与信任,但至少那还是一种爱。
可悲的是;他不爱你,只是为了负起这个责任而娶你。
但可怕的是;他觉得要负责任,所以他娶了你,尝试爱你一生,但半途却发现原来他没这个本事爱你。最后,两个人离婚收场或者像两个陌路人一起生活,
你们想一想;对那无辜的孩子公平么?
如果,我未婚怀孕,我不会因此而要男方负起什么鬼责任。
我不需要他因为“责任”而娶我,我要他因为爱我、爱我的家人、爱我肚子里的孩子、爱我的一切才娶我。
如果,他没这个本事爱我一生,那我大可做个单亲妈妈。
女人们,当你们决定把小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你就要有准备为他牺牲一切,他就要成为你生命的中心。
没有人要你们一辈子当单亲妈妈,当你遇到心仪的人时,你能渴望得到幸福。
但是,你要确保你得lover能够接受并爱惜你的一切,那包括你的孩子。
要不然,免谈。
孩子是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被你带到这个世界的,所以,既然你作出了生下他的决定,就要为你的决定而负责。你有责任保护他,疼爱他以及教育他。
社会怎么看待你们未婚生子、单亲妈妈之类的想法,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你生命的中心是你的孩子,你要为了你带来的这个小生命而勇敢地面对生活的一切。
单亲妈妈也能很快乐,也能很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