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游记

我回来后的几天,父母亲都问我:经历了这次的浸入活动,我到底学了什么?
我想,我真的成熟了。
面对生活起居的问题;人际关系的问题,我想我真地领略了很多。

这四个半月内,我不止从自己面对的人事物上学到不少,从朋友的经验上也体会许多。
我学会了生病时得靠自己;喉咙痛得自己找咳嗽药水、伤风流鼻涕得吃药多休息、头疼得吞止痛药,也学会了到超市办货。再重的东西都要自己扛,因为没有人有义务替你办这些琐碎的事。
第一堂课:对于自己的生活得自己负起责任。
这四个半月内,没有父母在旁一直唠叨着,没有人常提醒:要记得准时吃饭。晚上,若把被子或枕头踢下床,也没人替你拾上来,没人替你盖被。

和朋友一起住固然好玩,但得面对的问题也一样的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与脾气,有时候两个人的脾气对不着时,就会觉得很难受,整间房就像被撒满火药似的。原本以为是很坚固的友谊后来变质了,改变了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概念。
第二堂课:合得来就多聚一聚,合不来就少谈几句咯。有些事无需把它看得太重,太在意只会让自己痛苦。

这次也看到了同学们之间你争我夺的场面,也看到老师们“击鼓传铃”的举动。
看了也觉得心寒啊!
第三堂课:就如我母亲说的;每个人头上都有片天,何必争的你死我活呢?而有难时,却是你推给我,我推给你,诸如此类的画面。

当然,虽然不愉快的事情不少,但快乐的时光不是没有的。和好友一起聊天逛街旅游,都是这次旅程的收获。每次出游,都学了非常多。独立生活让我的经验累积满满的,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也更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我想更充实地过自己的生活,不要让生命就这样流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