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终于有时间blog

我总是爱问自己:我到底做出正确的选择吗?
当我选择了和教育部签下“卖身契”的决定,我是否走错了这一步?
我不停地询问自己。
后来,不知道听谁说了一句话,我像是被点醒似的。
那个人说:“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舞台,你处在哪一个舞台,就扮演好你在那个舞台的角色,甚至要扮演的更好,更加地淋漓尽致。”
既然,我选择了教学的舞台,那我就应该尽心尽力扮演好我教师的角色。
我为何要质疑、后悔我的选择或者把自己拖垮呢?
履行我五年的合约后,我还是一条好汉,还是属于舞台的演员。
到时候,又是另一种舞台,另一种角色扮演,另一种体验了。

刚才,我在冲凉时,研究出一种解除压力与疲惫的好方法。
我把自己冲干净后,然后坐在浴室的地板上,再把花撒调到头顶上,让水唰唰唰地打在我头上身上。
尽量让脑子放空,什么都别想,就像睡觉一样。
感觉一下水与皮肤之间的跳动。
然后,慢慢地用手捂着耳朵。
这样子,耳边听到的是瀑布似的声音。
那种感觉很原始,也非常的新鲜刺激。
当你睁开眼睛,可能就没那么累,感觉也轻松多了。
至少这是我研究出来的方法呀!
试试看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