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我还是人么?
我觉得自己像个空壳体。
我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不过,不知为何要这样做。

每天走过回家的路上,灵魂却不知在哪儿。
身边的人都变得模糊不清,好像我与环境隔离。
我做很多事,但却不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我在那么的拼命。
是因为我到了事业与学业的瓶颈了么?
或许我生活也到了瓶颈。
每天把自己该做的都做好,
似乎没什么问题对吧?
可是,我却觉得生命的意义不在了。
我只是一台机器,是死的。
除非,我能找到生命的“为什么”。

更令我诧异的是,我在看别人或事时,
我是那么的感性、情绪化。
看到老人我会鼻酸、怜悯,
看到小鸟受伤我会心疼,
看电影我会哭、我会大笑,
看到小孩儿我爱逗他们笑。
不过,当我反省自己的生命时,
我却一点情绪都没有,
好像心已陷入麻木的状态了。
什么感觉都没有,一点都没有。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生命的“为什么”到底是什么?
不愿再想,就此搁笔。
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找到答案的。

No comments: